※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21:36:57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時間 Sun Jun 21 01:04:25 2026
不要裝窮人好嗎?
為什麼便利商店、全聯
一罐900多cc、80幾塊
能夠這麼暢銷、賣得這麼爽
阿不就有一大群人
進去不在意價格、拿了就走
把它們鮮奶買光光
槓
熱賣產品為什麼要降價
是你腦殘還是它腦殘
欸
鮮奶欸
整間便利商店就那玩意效期最短
要抵制效果最好的東西
結果讓人賣上高價、供不應求
要怪誰
他媽怪你自己啦
要嘛這價錢對這個社會
就是一般均衡值
所以銷售價格對民眾很不敏感
抱怨的單純一小戳窮人
要嘛有錢人嘴巴癢裝窮嘛
實際上這個價錢差
根本不足以對消費者
造成消費認知痛苦
進而尋找消費替代品
叫叫叫終究只是叫叫叫
※ 引述《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之銘言:
: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 元)。
: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 牛奶的價格。
: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 心得/評論:
: 耶~~~世界第一
: 股票賺那麼多錢
: 牛奶貴一點算啥
: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33.218 (臺灣)
※ 作者: pujos 2026-06-21 01:04:25
※ 文章代碼(AID): #1gDiWSsd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975068.A.DA7.html
※ 同主題文章:
06-20 22:32 ■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 06-21 01:04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06-21 01:26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06-21 10:47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06-21 11:43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06-21 12:38 ■ 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推 : 就像有一大群人 不在意政績亂投票1F 06/21 01:06
→ : 那貪贓枉法的政客為什麼要改進
→ : 那貪贓枉法的政客為什麼要改進
推 : 自由市場經濟,你嫌貴幹嘛買??還有很多為地方賣3F 06/21 01:07
→ : 得很便宜,不去買只會怪超商??
→ : 得很便宜,不去買只會怪超商??
→ : 明天可以到裕隆跟和泰上班5F 06/21 01:09
推 : 台灣芒果賣到法國,可是 1000 元一顆呢6F 06/21 01:10
→ : 我窮鬼 只能喝每星期搶的40元鮮奶7F 06/21 01:11
推 : 一罐鮮奶快一百很貴 我只喝一杯100的鮮奶茶8F 06/21 01:16
推 : 本來就是 這吵的完全沒理由又不是沒便宜的可買 經9F 06/21 01:16
→ : 濟學供需沒學過嗎 該吵的反而是車價吧
→ : 濟學供需沒學過嗎 該吵的反而是車價吧
→ : 問題是臺灣人根本沒得選吧,真的蠻可悲的11F 06/21 01:17
推 : 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吵…月經文沒多久就要吵一次12F 06/21 01:17
→ : 臺灣牛奶是真的沒便宜的可買,超商比較貴不談,大13F 06/21 01:18
→ : 賣場的也還是貴啊
→ : 賣場的也還是貴啊
→ : 自由市場的定價是買方賣方的共識,又不是賣方要多15F 06/21 01:18
→ : 少就能多少
→ : 嫌貴就不要買,保存期限短到靠北的東西真的沒人買
→ : 價格就下來了
→ : 少就能多少
→ : 嫌貴就不要買,保存期限短到靠北的東西真的沒人買
→ : 價格就下來了
噓 : 照這理論 房價車價都一樣 那就不用討論了啊XD19F 06/21 01:19
→ : 問題是就是大家在這價格照樣買20F 06/21 01:19
→ : 房價車價確實也沒啥好吵的意思差不多,在網路喊得
→ : 震天響,結果現實就是有人買
→ : 房價車價確實也沒啥好吵的意思差不多,在網路喊得
→ : 震天響,結果現實就是有人買
噓 : 還好我不喝,嘻嘻,我窮鬼23F 06/21 01:24
噓 : 確實 這樣沒有東西該吵 台灣車太多了 沒什麼好吵的24F 06/21 01:27
推 : 嘿嘿,我都改喝水啦!抵制無良通路商跟中間商從你25F 06/21 01:28
→ : 我做起!講那什麼懶覺成本?世界第一貴喔?笑死,
→ : 有比外國貴?
→ : 我做起!講那什麼懶覺成本?世界第一貴喔?笑死,
→ : 有比外國貴?
→ : 牛奶都用塑膠罐或膜裝的 塑化劑很多 要買玻璃裝28F 06/21 01:29
推 : 好奇11樓說台灣人沒得選的是認真的? 好市多、蝦29F 06/21 01:42
→ : 皮:當拎北塑膠?
→ : 皮:當拎北塑膠?
→ : 經濟學其中一個常年大課題就是壟斷31F 06/21 01:44
→ : 台灣鮮乳市場通路還沒到完全壟斷
→ : 台灣鮮乳市場通路還沒到完全壟斷
推 : 大賣場也貴不就表示大家接受這個價格嗎@@?33F 06/21 02:01
→ : 還是牛奶需求真的有硬到不管漲多少都必須要喝 有期
→ : 限的東西他能賣這個價就表示市場接受這個價格 既然
→ : 市場接受這個價格賣方又何必降價?
→ : 還是牛奶需求真的有硬到不管漲多少都必須要喝 有期
→ : 限的東西他能賣這個價就表示市場接受這個價格 既然
→ : 市場接受這個價格賣方又何必降價?
推 : 嫌貴的可以去買不到60的936林鳳營37F 06/21 02:30
推 : Costco 紐西蘭 1.5L 2瓶160
推 : Costco 紐西蘭 1.5L 2瓶160
推 : == 以前我也覺得超商香蕉一根那麼貴,到底都誰在買39F 06/21 03:06
→ : ,一串才多少,直到我變成買的那個人。
→ : 臺灣低薪要過得舒服就是搬到中南部校區附近,吃喝
→ : 租房都不算貴,少跟別人比較都能過得舒心。
→ : ,一串才多少,直到我變成買的那個人。
→ : 臺灣低薪要過得舒服就是搬到中南部校區附近,吃喝
→ : 租房都不算貴,少跟別人比較都能過得舒心。
推 : 肥宅的確多喝點水比較健康嘻嘻43F 06/21 03:16
推 : 其實就是一個中位數的概念。商人不是傻瓜、這麼多年44F 06/21 03:23
→ : 的銷售摸式下來、現在這個價位就是最大獲利率的價
→ : 格!會買的就是會買 ..窮人買不起就少喝點、就是這
→ : 樣而已
→ : 的銷售摸式下來、現在這個價位就是最大獲利率的價
→ : 格!會買的就是會買 ..窮人買不起就少喝點、就是這
→ : 樣而已
推 : 而且鮮奶對身體根本沒啥屁用 不就商人炒出來的48F 06/21 04:20
推 : 笑死我就是為了省錢去好市多買紐西蘭的鮮奶2罐17949F 06/21 04:55
→ : 但每次去都會刷個五千才出得來
→ : 但每次去都會刷個五千才出得來
→ : 在意價格的話,應該要選什麼呢?好像沒有比較便宜的51F 06/21 05:33
→ : 可以選啊!
→ : 可以選啊!
推 : 你不要這麼直接,會傷到很多人的53F 06/21 05:33
→ : 其實我根本還很少買便利商店的東西,之前有想到電池54F 06/21 05:36
→ : ,因為我只需要一顆,其他地方比較便宜但要買很多顆
→ : ,不太划算。只是現在便利商店好像也很少一顆的:(
→ : ,因為我只需要一顆,其他地方比較便宜但要買很多顆
→ : ,不太划算。只是現在便利商店好像也很少一顆的:(
噓 : 不要把貴合理化,難怪台灣車賣那個價格57F 06/21 06:02
推 : 牛奶又不是有什麼技術的產業 如果利潤那麼好 應該58F 06/21 06:46
→ : 很多人都下去賺這價差啊
→ : 很多人都下去賺這價差啊
推 : 人均五千萬的股版討論這個實在沒意義.一天波動一輩60F 06/21 06:46
→ : 子牛奶喝不完不是?
→ : 子牛奶喝不完不是?
推 : 大概想喝奶了吧62F 06/21 07:13
→ : 說實在的 一堆人超久沒喝的 腸道還堪得住? XDDD
→ : 說實在的 一堆人超久沒喝的 腸道還堪得住? XDDD
推 : 這篇有股點嗎,請補充下,謝謝64F 06/21 07:29
推 : 鮮牛奶蛋白質分子量太大吸收不易,大部分都白喝65F 06/21 07:38
→ : 聰明人都喝鮮羊奶,牛奶基本上是小牛在喝的...
→ : 聰明人都喝鮮羊奶,牛奶基本上是小牛在喝的...
推 : 有一些人就喊喊,用香蕉來看,便利店香蕉一根十元,67F 06/21 08:13
→ : 外面水果行一台斤6-8元,為什麼有人還是去711買
→ : 外面水果行一台斤6-8元,為什麼有人還是去711買
推 : 台積都兩千多才是漲最兇的?69F 06/21 08:21
推 : 你講實話會傷人的70F 06/21 08:29
→ : 台灣鮮奶殺菌方式跟保久乳一樣,保久乳的包裝還是71F 06/21 08:38
→ : 真空包裝,傻子才去買貴死人的鮮奶
→ : 真空包裝,傻子才去買貴死人的鮮奶
→ : 還好台北市有鮮奶補助 一點點73F 06/21 08:40
→ : 台灣離自由市場遠的很,COSTCO在美國很多同類競爭者74F 06/21 08:41
推 : 實話總是傷人的75F 06/21 08:42
→ : 你知道價格已經完全不合理了對吧76F 06/21 08:51
→ : 弄到世界最貴真的有點難看了
→ : 還是用跟保久乳一樣的殺菌方法
→ : 弄到世界最貴真的有點難看了
→ : 還是用跟保久乳一樣的殺菌方法
噓 : 非必需品 可以不要買 有奶粉可以替代79F 06/21 08:52
推 : 把原料當奢侈品賣,厲害了80F 06/21 08:58
→ : 保久乳的殺菌方法然後還故意標示只能放幾天,假裝
→ : 自己不是保久乳
→ : 是"鮮奶"真好笑,到底在裝什麼啊
→ : 好市多的跟你一樣殺菌方法都能放3個月了
→ : 保久乳的殺菌方法然後還故意標示只能放幾天,假裝
→ : 自己不是保久乳
→ : 是"鮮奶"真好笑,到底在裝什麼啊
→ : 好市多的跟你一樣殺菌方法都能放3個月了
推 : 推這篇,窮逼就窮逼,也不必美化成什麼價格敏感85F 06/21 09:03
噓 : 這裡變八卦版了嗎86F 06/21 09:05
推 : 現在牛奶的價格明明就還好,又不是2-300的東西,是87F 06/21 09:15
→ : 有什麼好叫???燕麥奶還比較貴咧
推 : 我就問到底哪裡貴了!!!!
→ : 瓶裝100元有找,家庭號200有找,有什麼好care
→ : 有什麼好叫???燕麥奶還比較貴咧
推 : 我就問到底哪裡貴了!!!!
→ : 瓶裝100元有找,家庭號200有找,有什麼好care
噓 : 網軍這次的KPI是牛奶嗎91F 06/21 09:21
→ : 可是已經世界最貴了還不能叫貴嗎?那什麼是貴啊?92F 06/21 09:22
推 : 全世界最貴喔
推 : 全世界最貴喔
推 : 抵制起來94F 06/21 09:25
→ : 整個地球最貴耶95F 06/21 09:26
→ :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 :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推 : 像豆漿也是忽然大漲10-20%照樣有人買97F 06/21 09:41
→ : KPI是護牛奶沒錯98F 06/21 09:41
→ : 推文都有人說了 不要批評政府
→ : 推文都有人說了 不要批評政府
推 : 我覺得要討論牛奶可能要探討一下 台灣"人均牛奶用100F 06/21 09:43
→ : 量"是不是世界前幾 甚至是世界第一
→ : 台灣有超商咖啡+手搖飲+直飲牛奶的人群 又高度都市
→ : 化 如果我們用量大 又賣得好 為什麼不能賣貴一點
→ : 量"是不是世界前幾 甚至是世界第一
→ : 台灣有超商咖啡+手搖飲+直飲牛奶的人群 又高度都市
→ : 化 如果我們用量大 又賣得好 為什麼不能賣貴一點
→ : 以下價錢平均每公升,好市多豐力富53,義美67.25,104F 06/21 09:44
→ : 家樂福光泉保久乳90.8
→ : 保久乳也沒有比較便宜就是
→ : 家樂福光泉保久乳90.8
→ : 保久乳也沒有比較便宜就是
→ : 台灣人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烙賽啦,跟鳳梨釋迦一樣107F 06/21 09:46
→ : 都沒人要的東西 阿需求低到底會導致價格高還低阿
→ : 都沒人要的東西 阿需求低到底會導致價格高還低阿
→ : 台灣商人不管需求的,沒人買就漲價賣,有人買還是109F 06/21 09:49
→ : 漲價賣
→ : 好市多要把卡費成本算進去
→ : 漲價賣
→ : 好市多要把卡費成本算進去
推 : 買不起牛奶 是你的問題112F 06/21 09:52
推 : 這群唉唉叫的人,如果你問他為什麼這麼窮,他會開始113F 06/21 09:53
→ : 證明自己很有錢給你看,很好玩的
→ : 證明自己很有錢給你看,很好玩的
推 : 全聯牧真82.7 光泉、林鳳營94.2115F 06/21 09:55
推 : 全世界最貴又如何?有需求有在買的人不覺的貴就好,116F 06/21 09:56
→ : 不然大家一起抵制啊,若無法抵制,有什麼好討論的
→ : 不然大家一起抵制啊,若無法抵制,有什麼好討論的
→ : 算卡費要不要算回饋點數,算了之後更便宜118F 06/21 09:57
推 : 打手好好笑,不講牛奶卻在講窮扯其他的也不承認自119F 06/21 09:58
→ : 己搞到世界最貴的牛奶真好玩
→ : 這種討論多了就會抵制了啊,懂?
→ : 所以要多多討論
→ : 呵呵
→ : 己搞到世界最貴的牛奶真好玩
→ : 這種討論多了就會抵制了啊,懂?
→ : 所以要多多討論
→ : 呵呵
→ : 智障頻道打手真的好好笑124F 06/21 10:00
推 : 最大問題在進口的長天期牛乳吧125F 06/21 10:01
噓 : 要吵滾回去threads上面吵126F 06/21 10:06
推 : 網軍每日kpi達成了 今天是牛奶127F 06/21 10:09
噓 : 一整篇都沒有股點是在?128F 06/21 10:18
推 : 確實 不過我不看價格買不代表他貴就合理吧...129F 06/21 10:21
推 : 保久乳買紐西蘭的,或是蝦皮買1箱光泉24罐259塊而已130F 06/21 10:26
→ : 蝦皮上保久乳下殺很多都還有賺,可見成本便宜
→ : 還傻傻買貴鬆鬆的台灣鮮奶,酪農都被通路商剝削
→ : 蝦皮上保久乳下殺很多都還有賺,可見成本便宜
→ : 還傻傻買貴鬆鬆的台灣鮮奶,酪農都被通路商剝削
推 : 全對 到底多愛喝才會去買這種盤子東西 又不是必須133F 06/21 10:35
→ : 品 還買得下去就是不夠窮啦
→ : 品 還買得下去就是不夠窮啦
噓 : 撇開牛奶不談,你的股點呢135F 06/21 10:40
噓 : 方子很便宜 一堆人也在叫 嘻嘻136F 06/21 10:41
推 : 八卦被他們弄到沒人 所以來這裡發洩137F 06/21 10:45
噓 : 股點在哪138F 06/21 10:52
噓 : 政府在牛奶價崩盤前就在搞班班喝牛奶,還有各種名139F 06/21 10:54
→ : 目擋鮮奶進口,干預的這麼明顯,怎麼跌
→ : 目擋鮮奶進口,干預的這麼明顯,怎麼跌
推 : 你講到重點了 單純就只是窮鬼在那邊叫141F 06/21 11:00
噓 : 是沒得選好嗎?142F 06/21 11:01
推 : 嫌貴不要喝不就好了。不喝會癢嗎。要喝又嫌貴。143F 06/21 11:07
→ : 這年頭還有人認為台灣是自由市場喔144F 06/21 11:24
推 : 笑死 想想一杯手搖145F 06/21 11:28
→ : 酸民嫌貴不要喝就好
→ : 酸民嫌貴不要喝就好
推 : 有一種是民眾已經定型那是正常價格了147F 06/21 11:46
噓 : 這裡是股版148F 06/21 11:49
推 : 有些人就是到處找一些芝麻蒜皮的縫來插針而已149F 06/21 11:52
→ : 動機為何也很明顯 事實上根本也不是多愛喝
→ : 動機為何也很明顯 事實上根本也不是多愛喝
噓 : 當這裡柵欄是不是?151F 06/21 12:00
→ : 就跟房子一樣阿 賣不掉哦? 那就加價賣152F 06/21 12:01
→ :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153F 06/21 12:05
→ : 所以政府出來控制油價控制蛋價錯了嗎?我們是中國???154F 06/21 12:08
推 : 行政院定調鮮奶是民生必需品ㄟ
→ : https://www.ey.gov.tw/Page/304401ED1702010C
推 : 行政院定調鮮奶是民生必需品ㄟ
→ : https://www.ey.gov.tw/Page/304401ED1702010C
推 : 鮮奶便宜的話很多含奶餐點能原價升級157F 06/21 12:29
→ : 1f 某黨貪污正常158F 06/21 13:05
噓 : 股市46000你沒進場嗎159F 06/21 13:11
噓 : 效期最短? 去查查資料好嗎160F 06/21 13:48
推 : 確實161F 06/21 13:55
推 : 某族群假日還要上班洗地喔 可憐162F 06/21 14:04
→ : 鬼島牛奶世界最貴不能罵嗎 還是某族群都在啃老的
→ : 喝牛奶不知道牛奶價
→ : 鬼島牛奶世界最貴不能罵嗎 還是某族群都在啃老的
→ : 喝牛奶不知道牛奶價
→ : 某族群辛苦了...假日還要洗地165F 06/21 14:38
噓 : 效期最短?你把便當放哪166F 06/21 17:42
→ : 阿不就跟房子一樣,沒管制的時候有能力的狂買167F 06/21 18:28
噓 : 假日加班很累168F 06/21 18:33
→ : 鮮奶是民生必須品喔,那政府可以管了169F 06/21 19:08
→ : 去看愛珍食就知道打折還是賺 那就知道平時有多賺了170F 06/21 19:19
推 : 給人賺不好嗎 又沒賺多少 我方便我爽我買原價171F 06/21 21:02
→ : 整天拿國外來講 國外貴的東西又都閉嘴 真好笑
→ : 要不是日幣匯率崩盤 日本牛奶對台灣來說就便宜一點
→ : 以前日幣匯率0.35的時候 誰在那邊吹日本牛奶超便宜
→ : 整天拿國外來講 國外貴的東西又都閉嘴 真好笑
→ : 要不是日幣匯率崩盤 日本牛奶對台灣來說就便宜一點
→ : 以前日幣匯率0.35的時候 誰在那邊吹日本牛奶超便宜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2
作者 pujos 的最新發文:
整篇就在唬爛 現在賣最低、鋪貨最廣的大廠 林鳳營3685cc/225 豐力富3000cc/179 每公升均價賣2塊美金 比你在全聯、711直接拿 便宜30% 算上costco賣場跟信用卡回饋 價格更 …236F 61推 35噓- 不要裝窮人好嗎? 為什麼便利商店、全聯 一罐900多cc、80幾塊 能夠這麼暢銷、賣得這麼爽 阿不就有一大群人 進去不在意價格、拿了就走 把它們鮮奶買光光 槓 熱賣產品為什麼要降價 是你腦殘還是它腦 …174F 55推 20噓
- 這篇文中有提到 籃網是最大潛在追求者 可以開出4年178M合約 想開出這張合約 薪資空間單吃他得要41.5M 翻開籃網下一賽季現有合約 BR數字 目前12人120.6M 加上今年選秀3個估10M 那 …275F 98推 13噓
- 8F 2推 1噓
- 30F 4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2樓 時間: 2026-06-21 10:37:01 (台灣)
→
06-21 10:37 TW
真的很好笑,有人嫌貴就馬上被噴窮鬼,難道有錢就活該被削? 談物價,台灣真的是世界第一勇。不管房價、物價、夜市小吃價都像變了心的女友......很無情,但是還是很多人無感啊
→
guest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