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Baseball
作者 ryanl ( )
標題 Re: [分享] 20%權利金怎麼訂的?亞太OT案計畫報告
時間 Thu Apr  9 22:52:55 2026


※ 引述《yftsai (aa)》之銘言:
: 4. 台南市政府沒有要抽轉播權利金
:    109年說明會統一獅有提出轉播權利金不應該納入超額土地租金的計算
:    顧問公司回復
: 「 增額土地租金的計收標準,將以營運廠商每年提報的會計師簽核財務報表計算。
: 如國內其他球團參與促參營運時,會將球隊與球場經營拆開,如此民間廠商提出
: 之財報營運收入即是與球場營運相關產生之收入,也將不會有先進煩惱的問題。」
: https://sports.tainan.gov.tw/app_tnsport/views/web/upload_file/MES-1608033702817.pdf
貳、意見回覆
一、臺南市政府回覆
2.另本案規劃園區內任何消費皆須開立乙方之發票,並納入營業額計算。


20%卡關的地方你怎麼不提?

南市府他就不是只抽票房而已
是所有在園區範圍內的消費
也就是不論是買開在球場內的萊恩酷的商品
還是買開在球場內的飲食商店的任何消費
全部都要開喵喵的發票

然後這些所有消費都納入20%抽成裡面

不然你當喵喵傻了明明在球場內就開了一間比原本台南球場那間還大的萊恩酷了
然後在走路五分鐘距離的和順轉運站樓上又再開一間萊恩酷

還直接說主題日商品這種搶手貨以開在外面和順轉運站樓上的那間萊恩酷為主要銷售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39.47 (臺灣)
※ 作者: ryanl 2026-04-09 22:52:55
※ 文章代碼(AID): #1frxr9Zm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5746377.A.8F0.html
hsr7016: 早說了護航的都嘛會無視那個鬼神20%挑自己有利的喊1F 04/09 22:54
duo05182: 他就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幫市府護航2F 04/09 22:55
ctes940008: 畢竟是______3F 04/09 22:56
duo05182: 他一直覺得超過7000萬抽20%不多 殊不知營業額7000萬根本隨便過4F 04/09 22:56
ctes940008: 開幕戰當天萊恩酷營業額破五百萬喔6F 04/09 22:58
duo05182: 他一直覺得是別人搞不清楚狀況 以為7000萬抽20%
事實上7000萬營業額對球團來講根本隨便都好幾倍收入
需要抽20%的部分遠超前面的7000萬7F 04/09 23:01
totoro152: 好奇 都市府方案 怎麼都沒看到球隊提的方案10F 04/09 23:06
qq204: 然後明天比賽沒場外攤商 XDD
到頭來還是想自己吃,難怪統一堅持在舊棒球場11F 04/09 23:08
denhhy: 應該說現在到底球隊想花多少錢在租亞太?
還是只是想白嫖?13F 04/09 23:10
kutkin: 因為是用2021的人數估計15F 04/09 23:11
duo05182: 好奇 球隊要提什麼方案?16F 04/09 23:11
kutkin: 所以會覺得收固定的場租業者會虧17F 04/09 23:11
qq204: 還白嫖,想想為啥寧願租壞掉的舊球場也不接受亞太那爛約18F 04/09 23:11
kutkin: 但提高權利金業者會賺
https://i.mopix.cc/QfbL87.jpg
但事實是統一寧可你收滿場租不收權利金19F 04/09 23:11
[圖]
duo05182: 現在統一日租也是有付租金 這樣叫白嫖???22F 04/09 23:13
qq204: 都寧可租壞掉的舊球場,然後再日租也太就知道那約多智障23F 04/09 23:14
duo05182: 就明顯不合理的租金 還一堆人要統一吞下去24F 04/09 23:16
tcc1210: 什麼都要抽20% 比百貨公司還坑人25F 04/09 23:17
hsr7016: 別忘了之前除了抽20%還要包含少棒球場那些場地都要吞喔26F 04/09 23:18
meatmm: 不過老實說要回本只能這樣抽 只是體育活動應沒人想跟你玩27F 04/09 23:20
as21838324: 大巨蛋都不敢抽20趴了 你亞太哪來的臉抽那麼多28F 04/09 23:20
DaikanYoh: 西瓜市 不能要求太多了29F 04/09 23:21
kutkin: 過時的疫情資訊 就得到垃圾答案
現在還用兩年前的報告 五年前的數據
自然會覺得地租很貴 權利金很便宜30F 04/09 23:21
meatmm: 連最賺的演唱會都沒人敢抽營業額20%了 甚至還零場租搶客了33F 04/09 23:23
duo05182: 從一開始想著回本就不對 別縣市巴不得給優惠讓球隊認養34F 04/09 23:23
s6525480: 20%很多 最後還不是轉嫁給球迷35F 04/09 23:24
duo05182: 結果台南竟然是想要回本36F 04/09 23:24
s6525480: 回本迷連裝一顆馬桶都想著要回本37F 04/09 23:25
frozenmoon: 推
其實台南市府就是吃定統一獅不會離開台南而已
不離開的話 被吃死死也只是剛好 再說都是多的了38F 04/09 23:27
qq204: 現在就看下一任腦子能不能正常點
反正不管誰上都會大換血,媽祖婆和西瓜派系也不合41F 04/09 23:31
mmmmmmmmmmmm: 有些人租房是不是還要扣20%薪水給房東43F 04/09 23:39
afa1919: 不是 就年底才選舉 要撐到到時候才能換局長嗎44F 04/09 23:43
cliff880528: 我都懶得回他 去年都討論到爛的東西還有臉洗 光3/29開幕戰單日消費流水保守點估可能都超過4000萬 其他場次給你1000萬好了 自己算整年能抽多少45F 04/09 23:53
movieghost: 橄欖球西瓜團做事真是五告北濫48F 04/09 23:56
WaineLee: 護航的就不開玩笑了啦 白嫖?沒付租金嗎49F 04/09 23:56
kano2525: 蘇泰安的論文就有放統一獅的總收入了,2018年的總收入是1.72億,就算扣掉轉播權利金收入也還是破億,7000萬的門檻放到今天根本隨便就能破50F 04/09 23:58
yftsai: 球團的收入不只是球場收入,還包含球隊收入53F 04/09 23:59
kano2525: 那個市府粉某r825每次都在跳針說超過7000萬才抽20%不過份,搞不清楚狀況的明明是他自己
某y,廣告招商收入(球場的廣告看板)、商品收入(萊恩酷賣的東西)、票房收入,我就問哪一項收入跟球場沒有關係?54F 04/10 00:01
final9711: 找一個打橄欖球的當局長就知道這市長多瓜58F 04/10 00:04
afa1919: 政治掛的不懂跑來跟球迷吵這個就很蠢59F 04/10 00:05
hsr7016: 825從攤販事件被打臉後就都不出來護航了QQ60F 04/10 00:09
Amiel01: 不需要跟政治洗地的認真吧
哪有球場因為招商突然卡關的 就台南奇葩61F 04/10 00:13
yftsai: 2018年統一主場進場約4200人,2023約4857人,增加15%左右所以如果照蘇泰安的論文,統一獅2023年總收入大約2億63F 04/10 00:18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3742735.A.574.html
[討論] 去年中職球隊收益 - Baseball板 - Disp BBS
[圖]
smallweek 隔壁爪板有人去找財報 中信育樂營業額18億 淨利1.29億元 中信育樂還有職籃和電競這兩個賠錢貨所以實際賺的比1.29億還多 富邦育樂營業額11億 淨利2600萬 富邦一樣有職籃 統一職棒公司 營業
你自己算
2025年度的最新數字
5.41億有多少是能切開不算在20%內的
※ 編輯: ryanl (61.227.39.47 臺灣), 04/10/2026 00:34:52
yftsai: 大巨蛋收入就不算,轉播權利金也不算,其他可能要看到詳細報表才知道
至於萊恩酷在場外開店跟球場抽成沒有半毛錢關係,因為今年球場內賣店是收固定租金,不是抽成
那你說如果到時OT要抽20%怎麼辦?很簡單把場內萊恩酷關掉,用網路銷售或在外面開一間店即可,市府一毛錢都抽不到65F 04/10 00:43
WongTakashi: 蛤71F 04/10 01:03
yftsai: 至於其他場內抽成。當然就廠商負責啊,球團不會負擔到這筆錢
至於20%店租算不算高,可能要有開店的來評論了72F 04/10 01:06
yuuuuuuuuu: 突然想到 既然是園區內消費 那以後門票通通網路預購是不是就不算現場消費了?
支持統一開eticket 通通不要現場開放購票 爽啊刺啊
 民主的球場75F 04/10 01:16
duo05182: 人家都貼給你看了 還在固定租金...
好簡單喔 那不會乾脆球場內都別賣東西不會更快嗎79F 04/10 01:18
yftsai: 我知道,但是他貼的合約,統一沒有簽。今年依照台南市的球場管理辦法收費,一天2000元81F 04/10 01:21
duo05182: 場內廠商負責哩 萊恩酷去外面開 其他廠商白癡開在球場內所以你到底是要討論OT還是日租?
要討論20%不就是在討論OT嗎? 跳去日租幹嘛83F 04/10 01:22
yftsai: 我是說,萊恩酷開二店根本不是因為抽成,現在根本沒抽成這回事86F 04/10 01:25
duo05182: ......你自己說要抽20% 萊恩酷可以去外面開......88F 04/10 01:27
yftsai: 你現在市府收的2000元,也一定是從廠商那邊付的,不可能統一佛心給你在那邊開店不收錢89F 04/10 01:27
lionsDuDu: 連大巨蛋都不敢開20% 西瓜你是哪來的臉敢開20%?91F 04/10 01:28
duo05182: 我就笑統一自己商店跑去外面開 所以有白癡廠商跑到92F 04/10 01:28
yftsai: 沒有啦,我是說,收20%就把場內這間關掉,開在外面就好93F 04/10 01:28
duo05182: 球場內開
對阿 所以你也知道20%很毒阿
毒到球場內廠商要撤離阿
統一自己的店撤離 然後其他廠商傻傻的進球場給市府抽喔市府就說球場內發票一律開乙方(統一獅)之發票了94F 04/10 01:28
cliff880528: 對啊 以後場內消費一律只開收據 球迷自己去和順萊恩99F 04/10 01:31
ysy2003: 統一球團有清楚揭露財報 花費好幾億成本 只有那點盈餘
你西瓜到處分割能營運的設施/廣場 還要硬收20%營收(利潤沒20%) 不被母集團打死在地上才怪 圖利廠商?我看是圖利西瓜橄欖樁腳吧!
營收好幾億 帶風向護航的 卻只會跳針死守7000萬門檻206F 04/10 10:25
sixer: 統一離開台南要去哪 台灣沒有大城市了 新竹彰化球場搞不定211F 04/10 10:29
ysy2003: 不用去擔心民間企業單位 該擔心的是 沒人要認養 接手西瓜的下一任 腦袋在燒
先說 也不算沒人要認養 是西瓜自己說 他只想租不給認養還有最開始的亞太全中心標案條件 真的就是開來流標的 給大家滿滿無法認養的念頭212F 04/10 10:35

--
作者 ryanl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