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fkfkp (Heroprove)
標題 Re: [閒聊] 女頻御獸為什麼對跳級有這麼深的執念
時間 Mon Jun  1 13:33:00 2026


其實不是女頻,是大部分馭獸文都是這樣,而且可能不只馭獸文,大部分套中國升學背景的套路文,都是這樣的路數。

小學開學前暑假爭學前班,開學後普通班按成績爭實驗班科學班菁英班名額,進實驗班還要再爭大賽隊名額,同一隊還要互相拉採爭導師。

比賽要奪好名次,要比同校其他人更高才能提前保送名校,然後進高一級的學校又再玩一次一樣的套路。

不要看好像小龍蝦套路笑話,其實人家對岸升學體制就是這樣,一路從中學玩到博士後,對我們來說是荒謬凡人界仙界神界鬼打牆,對對岸來說是寫實主義幻想。

幻想自己是靠天賦打倒有錢人靠家教(丹藥)碾壓的公子哥,拿到國家(天道)配給名額這樣,所以不要在靠北為什麼宗門(上古)祕境高境界大能不搶,你都升大學還來讀高中的實驗班跟比高中生賽嗎XD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205_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160.130.137 (澳大利亞)
※ 作者: efkfkp 2026-06-01 13:33:00
※ 文章代碼(AID): #1g7HcElH (CFantas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780291982.A.BD1.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閒聊] 女頻御獸為什麼對跳級有這麼深的執念
06-01 13:33 efkfkp
[圖]
lbowlbow: 奇怪,我看的馭獸文好像都沒這些東東?2F 06/01 13:52
a0079527: 沒吧 我看的男頻御獸文基本上都高中開局 然後高中有讀完才去大學 相反的初中覺醒高中跳級不讀 十五歲左右就上大學我反而都在女頻看到3F 06/01 13:58
carllace: 跟風御獸從零分?6F 06/01 14:04
OcFai: 從零分算女頻第一御獸文 看一部就差不多7F 06/01 14:17
partingglass: 不科學跳去哪怎麼不提8F 06/01 14:28
efkfkp: 初中>高中.高中>大學,本質是一樣的,會覺得有差別是被表象迷惑了,說男頻沒有的就是看得不夠多,老書裡一堆這種套路,而且也並非只有在馭獸裡出現,仙俠科幻奇幻玄幻只要扯到學院升級的就有類似的橋段9F 06/01 14:30
OcFai: 入學就是要拿低階寶貝 拿了就繼續跳上去拿 不到大學出去外面拿 學校寶貝都被主角拿光13F 06/01 14:41
LAODIE: 我看的都高三覺醒儀式完等高考啊15F 06/01 17:20
ssarc: 有沒有放棄競爭的躺平選項?16F 06/01 18:24
efkfkp: 進廠打螺絲17F 06/01 18:52
GOGOKA: 我對男頻的認知也是要麼高三覺醒,要麼高一開局然後會寫校園內容班級、校隊名額、高中隊伍比賽之類的,狗屎一點班上還會有討人厭富二代因為女人針對你之類的,和氣一點的文則會比較注重人獸交流、人際關係、比賽的部分。
跳級好像真的比較少看到18F 06/01 19:32
leon123811: 零分比較像 初中(畢業聯招)>大學(放飛),一般男頻這兩個是高中>大學24F 06/01 21:00

--
作者 efkfkp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