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yGirl (妹)標題 Re: [問卦] 第一批新青安是不是準備開炸了?時間 Wed May 20 04:00:59 2026
是
快炸了
小妹朋友她們夫妻倆貸了新青安後安心成家
前陣子股票大漲就把房子拿去抵押投入股市
本來就已經套牢了前陣子又來個台積電凍漲
台積電基本面不好嗎?
台積電基本面超好的好不好
以前都聽那個什麼雄的基本面
結果基本面越好的套越兇
一堆基本面超好的進場隔一天馬上跌停
整天在那邊記憶體結果買了就跌
賣了就漲停
跟回去買又跌停
什麼南亞科、華邦電的大盤權值股一樣照跌
一來一往就跌了40%
上周末川普閒閒沒事跑去中國聽習近平講故事聽完股票又開始跌
現在變成要繳兩份利息
幸好她們夫妻倆薪水高
不然早就跑路了
※ 引述《YU0121 (愛玉冰™ )》之銘言:
: 今天跟同行老闆聊
: 本來他公司有位送材料的機車外送員工
: 從早班換成做晚班
: 同行老闆說 因為他白天改去其他公司開貨櫃車送貨
: 晚上才來這邊上班
: 問了一下怎麼那麼缺錢
: 因為他說這員工 幾年前用新青安捏下去買了一間房
: 現在寬限期快到了 開始要付本+息 壓力很大
: 我就想 這樣一天工時不是超過12小時以上
: 這樣的可以維持多久?
: 況且這位員工 我印象中好像也快50歲了
: 是打算這樣狀況 持續30年 送到80歲嗎?
: 有沒有第一批新青安準備要炸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216.134 (臺灣)
※ 作者: gyGirl 2026-05-20 04:00:59
※ 文章代碼(AID): #1g3C60e-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9220864.A.A3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第一批新青安是不是準備開炸了?
05-20 04:00 gyGirl
推 fman: 他們台積幾點進場啊?兩千前都有賺啊
兩千後再進場就很勇敢了1F 36.238.8.126 台灣 05/20 04:12
※ 編輯: gyGirl (58.114.216.134 臺灣), 05/20/2026 04:17:09
推 omfg5487: 個案3F 49.214.1.76 台灣 05/20 04:46
噓 loserloser: 活該啊 這麼蠢還學人家歐硬4F 111.248.97.65 台灣 05/20 05:21
推 linwuno: 真的假的?!真的有這種人喔5F 61.228.242.184 台灣 05/20 05:34
→ BILLYBOY: 這個是自己一臉韭樣 (誤6F 101.10.124.180 台灣 05/20 05: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