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09651238 (可口美味好滋味)
標題 [問卦] 為什麼司馬家那麼強晉朝卻那麼爛
時間 Tue Jun  2 14:22:34 2026


如果說歷史上哪一個統一的王朝最沒存在感,
100%是晉朝和隋朝,
但隋朝好歹是唐朝的前身,
甚至還有運河和科舉可以說嘴,
說到晉朝除了何不食肉糜好像就沒其他功績。

明明師司馬家內政和內鬥能力都很強,
晉朝卻那麼爛?

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80.106 (臺灣)
※ 作者: a09651238 2026-06-02 14:22:34
※ 文章代碼(AID): #1g7dQiHI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381356.A.452.html
※ 同主題文章:
[問卦] 為什麼司馬家那麼強晉朝卻那麼爛
06-02 14:22 a09651238
bill403777: 八王之亂太會鬥1F 39.10.41.114 台灣 06/02 14:23
Julian9x9x9: 內鬥能力太強2F 111.235.212.203 台灣 06/02 14:23
piolet: 八王大亂鬥還引進外族 導致最黑暗時代3F 111.252.69.152 台灣 06/02 14:26
JackTheRippe: 得位不正4F 223.139.246.181 台灣 06/02 14:27
hakuoro: 八個和尚 再強都沒水喝啊5F 42.79.45.135 台灣 06/02 14:29
lwamp: 民進党明明很多聰明人,怎麼治國跟白癡一6F 42.70.111.208 台灣 06/02 14:29
tim8177414: 得位不正就是這種下場,不然歷代君
王為何都要強調自己的正統性。8F 114.36.93.123 台灣 06/02 14:29
piolet: 得位不正 接任荒淫奢糜  沒有皇帝格
德不配位的代表10F 111.252.69.152 台灣 06/02 14:30
kutkin: 司馬懿跟司馬師很棒 司馬昭是廢物12F 101.8.250.173 台灣 06/02 14:35
hkcdc: 開啟篡位先例 後世人人可稱王13F 122.116.159.120 台灣 06/02 14:36
EMSOK: 因為自己也是搶來了 後代有樣學樣 鬥來鬥去14F 114.45.79.111 台灣 06/02 14:37
CKRO: 內鬥內行15F 114.136.241.244 台灣 06/02 14:38
heavensun: 殺戮 造孽  夷太多人的三族
曹丕篡漢  過程很溫和16F 192.169.121.5 台灣 06/02 14:38
kutkin: 鍾會死了 司馬昭就沒什麼成事了18F 101.8.250.173 台灣 06/02 14:39
JackTheRippe: 何不食肉糜的那位 是西晉最善良的皇帝19F 223.139.246.181 台灣 06/02 14:39
heavensun: 司馬篡曹魏  過程太血腥  埋下仇恨21F 192.169.121.5 台灣 06/02 14:39
kutkin: 如果司馬師還在不會這麼粗魯22F 101.8.250.173 台灣 06/02 14:39
heavensun: 司馬昭  搞到曹髦沒命  手段很差23F 192.169.121.5 台灣 06/02 14:41
wwewcwwwf: 因為司馬昭 一生都在算計別人拿權力24F 61.231.144.151 台灣 06/02 14:41
heavensun: 血腥殘酷 夷成濟三族 找成濟當替死鬼25F 192.169.121.5 台灣 06/02 14:41

--
作者 a09651238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