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people (丁憂中!~)標題 Re: [問卦] 是否證明了,台灣不適合民主制度?時間 Wed Jun 17 16:42:36 2026
台灣民主是撿來了,所以不太會珍惜
以為民主就是跟政府唱反調就是民主
但很諷刺,國府沒撤退來台灣的話,台灣就是發展出類似越南的蘇維埃政權
當年連日本都差點共產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234.212 (臺灣)
※ 作者: apeople 2026-06-17 16:42:36
※ 文章代碼(AID): #1gCbt-n-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85758.A.C7E.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是否證明了,台灣不適合民主制度?
06-17 16:42 apeople
推 steelheart3: 第二句話真的說的太對了1F 223.139.191.163 台灣 06/17 16:43
推 joshtrace: 台灣不是正常民主,而是選舉式獨裁2F 36.239.108.209 台灣 06/17 16:45
推 hosen: 是台灣沒意思到台獨就納粹思想,納粹跟民主就衝突3F 42.79.113.99 台灣 06/17 16:47
→ joshtrace: 命題本身就有謬誤,本來就不是民主制度5F 36.239.108.209 台灣 06/17 16:47
→ luche: 委員長才是真正在做平均分配的工作
黑道財團都動不了6F 61.57.79.176 台灣 06/17 16:47
→ hosen: 台獨校長,大家跟他意見不同,不是去協調,而是罵你不愛台灣,搬出納粹主義扣你帽子8F 42.79.113.99 台灣 06/17 16:48
→ luche: 我不知道現在學校要怎麼教育學生
腳踏實地就很像8711F 61.57.79.176 台灣 06/17 16:48
推 darkholy: 多虧民進黨讓台灣民主走向撤政府後腿的13F 223.139.175.20 台灣 06/17 16:50
→ luche: 很多笨蛋能被騙幾百幾千萬的都是委14F 61.57.79.176 台灣 06/17 16:50
→ darkholy: 發展15F 223.139.175.20 台灣 06/17 16:50
→ luche: 員長執政的時候存的 現在的笨蛋只
能吃土16F 61.57.79.176 台灣 06/17 16:50
→ darkholy: 民進黨在野時期可是100%反對所有國家建設,包含核電廠,水庫等等18F 223.139.175.20 台灣 06/17 16:51
→ luche: 看核四多好笑 壓著台電官員痛罵的
還在當監委
以現在結果論看 那些人都在升官
原本台電忠臣我看都慢慢能閃則閃20F 61.57.79.176 台灣 06/17 16:56
→ Dazol: 跟當年德國官員87%像,覺得自己在為國家
做對的事情,被當槍使不覺得自己錯24F 36.239.66.124 台灣 06/17 17:00
推 ucdrtz: 黑道在背後讓民選的為你作主26F 61.219.175.56 台灣 06/17 17:01
推 iLeyaSin365: 閩南台派以為的民主是台灣人才能做主,早年被外省人統治不是民主。其實現在也不是,
這些閩南做主的思維被他們高度美化是經過熱血爭取的東西,其實只是閩南台派民族主義的法西斯。27F 223.141.176.174 台灣 06/17 17: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