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auosong (如何一少年,匆匆已白頭)標題 Re: [問卦] 沒人懷疑AI是美國政府設的騙局嗎==時間 Tue Jun 23 14:33:29 2026
簡單講
這是歐美擅用的「科技」競賽
他們在冷戰時曾經卷死蘇聯
後來對付中國
面對中國的競爭
一開始用「環保」 設立門檻 二氧化碳啊 ESG之類
結果發現中國玩的比你還卷
中國沒倒 自己反而快被自己卷死了
現在發現AI這塊 中國還沒追上來
就開始玩這塊
但人家現在也在蓄勢待發啊
電力儲備都在累積 以備後續AI算力的需求
誰卷死誰還不知道
不太喜歡歐美這種玩法
自己搞一塊東西 然後設門檻 收割韭菜
如果不是中國 我們都還在買貴森森的歐美品牌產品(然後是剝削窮國生產) 困在這套遊
戲規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155.103 (臺灣)
※ 作者: kauosong 2026-06-23 14:33:29
※ 文章代碼(AID): #1gEYYxvP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196411.A.E59.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問卦] 沒人懷疑AI是美國政府設的騙局嗎==
06-23 14:33 kauosong
推 BMTH5566: 歐美本來就第一世界宰制吧,1F 172.222.143.59 美國 06/23 15:23
→ atari77: 其實是軍備 不是科技 用軍備比拼捲垮蘇聯經濟 對中則是科技 一堆民生資訊科技從晶片製造開始到AI一路擋 其他都如你所說
搞電車用環保設門檻 結果自己搞輸就用關稅設門檻 歐美真他媽的不要臉2F 61.30.181.167 台灣 06/23 15:31
→ asdfqwer63: 歐美本來就是垃圾7F 27.53.186.238 台灣 06/23 15: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