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標題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時間 Fri Jun  5 12:35:12 2026


※ 引述《sonans ()》之銘言:
: 讀周冠男教授的書長期買進時,
: 他批評台灣的這政策是在欺負窮人,造福富人。
: 因為根據統計,台灣的散戶都超級頻繁的交易,
: 所以收證交稅是在「劫貧」。
: 而富人大多數的收入來源都是資本利得,所以不收證所稅是在「濟富」。
: 可是書裡又說,每次台灣政府想要收證所稅,就會遭到超大的抗議,
: 股市也會大幅下跌。
: 假如教授講的是真的,為什麼台灣人那麼反對收證所稅?

請先割開你啥劫富還是劫貧的理論
收的到錢的稅才叫稅
這些人就是稅收最基本的邊際效應都不懂

你以為你要收稅開收稅就收得到錢?
稅率越高就收越多?
智障還是白癡?
當稅到一個程度以後不但越收會越少
還會有稅基逃亡,餅越來越小的問題
最後就是你以為開收新稅結果稅反而變少
最後一起死光光
你連稅都收不到你到底什麼資格討論濟貧?

這不是現代金融問題
是從有政府有稅收有史以來都是一樣的
古代你只要亂抽重稅農民跑給你看
不管是中國還是西方都一樣

而你連稅都收不到了
我是不知道討論濟貧還是濟富幹嘛?

通通變窮確實也是共產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7.187 (臺灣)
※ 作者: takanasiyaya 2026-06-05 12:35:12
※ 文章代碼(AID): #1g8b82P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634114.A.66C.html
hosen: 他就只是又妒又恨,用一個光冕堂皇的理由貪別人錢1F 06/05 12:36
kausan: 腦袋裝屎而已2F 06/05 12:46
Gipmydanger: 他們才不管後果哩,反正出發點是好的就可以撫慰自己的聖母心了不是嗎?
覺得全世界都欠他一個公道3F 06/05 12:46
[圖]
PTTMAXQQ: 我只知道想劫富的結果就是均貧7F 06/05 12:53
catboost: 100個捷安特ㄏ8F 06/05 12:58
momomom: 奢侈稅超北七 不知道幹嘛用的9F 06/05 13:10
searchroy: 真派10F 06/05 13:19
Jhh8856: 幹嘛啦哪有一碰證所稅就觸頂拉弗曲線的道理
稅率都是可以討論的嘛,證交證所稅平衡一下不好嗎11F 06/05 13:22
calase: 為什麼要平衡?歷史上幾次都失敗的東西,要怎麼證明這次就會成功?最後合併稅收減少就為了滿足心理上的爽感?13F 06/05 13:25
fluffyradish: 失敗多次的東西還想證明什麼啦16F 06/05 14:00

--
作者 takanasiyaya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