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板
Disp BBS
作者
takanasiyaya
(cloud)
標題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時間
Fri Jun 5 12:35:12 2026
※ 引述《sonans ()》之銘言:
: 讀周冠男教授的書長期買進時,
: 他批評台灣的這政策是在欺負窮人,造福富人。
: 因為根據統計,台灣的散戶都超級頻繁的交易,
: 所以收證交稅是在「劫貧」。
: 而富人大多數的收入來源都是資本利得,所以不收證所稅是在「濟富」。
: 可是書裡又說,每次台灣政府想要收證所稅,就會遭到超大的抗議,
: 股市也會大幅下跌。
: 假如教授講的是真的,為什麼台灣人那麼反對收證所稅?
請先割開你啥劫富還是劫貧的理論
收的到錢的稅才叫稅
這些人就是稅收最基本的邊際效應都不懂
你以為你要收稅開收稅就收得到錢?
稅率越高就收越多?
智障還是白癡?
當稅到一個程度以後不但越收會越少
還會有稅基逃亡,餅越來越小的問題
最後就是你以為開收新稅結果稅反而變少
最後一起死光光
你連稅都收不到你到底什麼資格討論濟貧?
這不是現代金融問題
是從有政府有稅收有史以來都是一樣的
古代你只要亂抽重稅農民跑給你看
不管是中國還是西方都一樣
而你連稅都收不到了
我是不知道討論濟貧還是濟富幹嘛?
通通變窮確實也是共產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87.187 (臺灣)
※ 作者:
takanasiyaya
2026-06-05 12:35:12
※ 文章代碼(AID): #1g8b82P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0634114.A.66C.html
※ 同主題文章: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4 22:27
sonans
… ×7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1:26
onekoni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1:44
xa9277178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2:17
jerome01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2:35
takanasiyaya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3:01
bebehome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4:03
pupuliao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5 15:51
Despairile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06-06 06:38
kizo
推
hosen
: 他就只是又妒又恨,用一個光冕堂皇的理由貪別人錢
1F 06/05 12:36
→
kausan
: 腦袋裝屎而已
2F 06/05 12:46
→
Gipmydanger
: 他們才不管後果哩,反正出發點是好的就可以撫慰自
己的聖母心了不是嗎?
覺得全世界都欠他一個公道
3F 06/05 12:46
推
sdbb
:
https://i.imgur.com/3x7jiBn.jpeg
6F 06/05 12:50
推
PTTMAXQQ
: 我只知道想劫富的結果就是均貧
7F 06/05 12:53
→
catboost
: 100個捷安特ㄏ
8F 06/05 12:58
推
momomom
: 奢侈稅超北七 不知道幹嘛用的
9F 06/05 13:10
→
searchroy
: 真派
10F 06/05 13:19
推
Jhh8856
: 幹嘛啦哪有一碰證所稅就觸頂拉弗曲線的道理
稅率都是可以討論的嘛,證交證所稅平衡一下不好嗎
11F 06/05 13:22
推
calase
: 為什麼要平衡?歷史上幾次都失敗的東西,要怎麼證
明這次就會成功?最後合併稅收減少就為了滿足心理
上的爽感?
13F 06/05 13:25
推
fluffyradish
: 失敗多次的東西還想證明什麼啦
16F 06/05 14:00
--
作者 takanasiyaya 的最新發文:
+7
Re: [請益] 台灣不收證所稅而收證交稅是劫貧濟富? - Stock 板
作者:
takanasiyaya
49.216.187.187
(台灣)
2026-06-05 12:35:12
16F 7推
+8
Re: [閒聊] 韓信轉生到迦太基能走多遠? - C_Chat 板
作者:
takanasiyaya
49.218.207.228
(台灣)
2026-05-06 12:24:13
20F 8推
+24
[菜單] 請問菜單 75K 快嚇哭了 - PC_Shopping 板
作者:
takanasiyaya
123.195.2.192
(台灣)
2026-02-07 17:02:16
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 75K / 拿來玩AI酒館 CPU (中央處理器):AMD Ryzen5 7500F 4690 MB (主機板):華碩 TUF GAMING B650 …
100F 27推 3噓
+2
Re: [閒聊] 崇禎重生能救明朝嗎 - C_Chat 板
作者:
takanasiyaya
49.216.110.216
(台灣)
2026-01-29 17:11:45
7F 2推
+2
Re: [閒聊] 建國中學校風很自由嗎? - C_Chat 板
作者:
takanasiyaya
49.216.189.221
(台灣)
2025-12-02 12:46:43
5F 2推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