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teamDick (蒸汽機)
標題 [請益] 國泰複委託 外幣交割
時間 Thu Jun 25 02:41:57 2026



https://i.imgur.com/qIBDd2H.jpeg
[圖]

小弟在國泰複委託有買過一些股票 後來丟著就忘了

目前打算賣出成美金換到其他地方繼續投資,

但是發現開了外幣交割之後居然是新開一個外幣複委託帳戶

那在台幣複委託的這些就沒有辦法直接以美金現值交割嗎?

或是存券匯撥過去另一個帳戶再交割?


不知道有沒有有相關經驗的前輩能分享


祝大家口袋賺飽飽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7.78.236.179 (美國)
※ 作者: SteamDick 2026-06-25 02:41:57
※ 文章代碼(AID): #1gF2Jtq0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326519.A.D00.html
※ 編輯: SteamDick (67.78.236.179 美國), 06/25/2026 02:42:28
tinybunny: 在美國開IB不就好了?1F 06/25 02:53
kurapica1106: 不是只有國泰
在複委託台幣買跟美元買都是分開的庫存
賣出還要分開來賣
如果你有碎股可能又是另一種庫存
你可能覺得我在開玩笑
但台灣就是這樣2F 06/25 02:54
tinybunny: 以交易幣結算 一直都是這樣
買港股還會有港幣8F 06/25 02:56
xxgogg: 買的時候可以選擇台幣還是美金,賣的時候也是要看買的時候是用什麼幣別10F 06/25 03:04
pp520: 用新增幣別新增一個美金複委託,國泰的好處是全面網路化,不用跑櫃台,算是目前銀行裡面最方便的
新增完後,可以把台幣複委託帳號砍掉,因為台幣複委託,百害而無一益12F 06/25 03:19
energyy1104: 糕16F 06/25 03:24
david3033: 你當初用什麼幣買 賣掉就是什麼幣
所以買美股請按美金交割 台幣直接去買賣會再吃匯損17F 06/25 03:24
QQ098610: 二樓正確19F 06/25 03:49
afflic: 還是美國券商方便……20F 06/25 03:50
yiempt: 台幣複委託唯一好處  就是忘記換匯時至少還能買21F 06/25 04:30
BeamRay: 複委託還是建議別開台幣的..國泰手續費那麼低你開台幣的話匯差可能都超過手續費22F 06/25 04:38
tedcat: 國泰現在手續費低的是要用電腦端網頁去證券網站下單的才低24F 06/25 05:35
powersnsn: 你用台幣的帳戶買就不會在外幣帳戶交割26F 06/25 06:35
BBKOX: 複委託可以買零碎股?
台幣複委託就是讓你忘記換匯時候方便使用27F 06/25 06:59
et69523820: 國泰 台幣交割 成本都亂算 你買的當下 當作成本
但是交割是T+1 那時候匯率又不一樣
你買的當下 匯率30 你要買100元 這時候成本計算3000T+1 交割時匯率30.5 你卻匯出去3050台幣
我現在都改用富邦24小時都可以換匯29F 06/25 07:00
kevinchuang: et大 那如果是先賣  之後交割 匯率比較好呢34F 06/25 07:15
et69523820: 當然就賺 但是你如果遇到去年台幣大升值 會賠死
但是你不知道 之後交割匯率好不好35F 06/25 07:18
u48652004: 對,我用日幣交割日股跟用台幣的不同帳戶37F 06/25 07:33
HiuAnOP: 複委託建議只開台幣帳戶 美金直接海外券商
複委託建議放長期持有部位就好38F 06/25 08:13
yeh0416: 推討論 最近也是用台幣交割複委託 決定改成自己換匯用外幣交割了40F 06/25 08:31
DogEggz: 你在美國了還開台灣複委託幹嘛42F 06/25 08:38
fim: 定期定額才可以碎股43F 06/25 08:45
AnimalSpirit: 台幣複委託好處是 買股買匯都定期定額 不過僅適合長期持有 短進短出的話 匯損就不划算了44F 06/25 09:41

--
作者 SteamDick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