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5mg4n (a5)
標題 [情報] 伊朗的核電廠(又)被打到了
時間 Wed Mar 25 19:35:56 2026


https://tass.com/economy/2106667
IN BRIEF: Iran’s Bushehr Nuclear Power Plant comes under attack once again - Business & Economy - TASS
[圖]
According to preliminary reports, the facility was not damaged, there were no casualties among the personnel ...

 
IN BRIEF: Iran’s Bushehr Nuclear Power Plant comes under attack once again
US-Israeli strikes on Iran 25 Mar, 17:08
簡短摘要:(塔斯社)once again,又被打了,雖然跟上次一樣沒打到什麼東西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12617
影/伊朗核電廠遇襲!科威特示警核安風險 恐慌車潮逃鄰國 | 國際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美國總統川普才聲稱暫緩對伊朗電廠攻擊5天,24日即傳出美以聯軍空襲該國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距離核電廠不到300公里的科威特,緊急示警輻射外洩風險,當地也出現逃往鄰國沙烏地阿拉伯的恐慌車潮。 ...

 
影/伊朗核電廠遇襲!科威特示警核安風險 恐慌車潮逃鄰國
三立新聞網 2026年3月25日 週三 下午2:32

事實上是沙烏地海外媒體的中東報,
Unfolding Under worst-case scenario直接寫在標題:
https://reurl.cc/6GZx2M
https://english.aawsat.com/world/525...ant-unfolding-under-worst-case
Rosatom Says Situation at Iran’s Bushehr Nuclear Plant Unfolding Under
Worst-Case Scenario

The situation at Iran's Bushehr nuclear power plant continues to develop
along a worst-case scenario, the head of Russia's state nuclear corporation
Rosatom, Alexei Likhachev, said on Wednesday.

中文摘要:
Rosatom表示Bushehr核電廠正在往最糟情勢發展
週二晚間一個射來的東西打到廠區,未造成傷亡

俄方人員已開始撤往亞美尼亞,並在局勢穩定前只維持最低人數

====
附近他國出事的話,台灣也許可以在周邊海域人造雨減少損害
但科威特不太可能
(不然不管在沙烏地還是科威特,都受傳統武器威脅,移動必要性不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77.144 (臺灣)
※ 作者: a5mg4n 2026-03-25 19:35:56
※ 文章代碼(AID): #1fmyYYjx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74438562.A.B7B.html
※ 編輯: a5mg4n (49.159.77.144 臺灣), 03/25/2026 19:36:35
※ 編輯: a5mg4n (49.159.77.144 臺灣), 03/25/2026 19:38:13
※ 編輯: a5mg4n (49.159.77.144 臺灣), 03/25/2026 19:44:32
TsukimiyaAyu: 核能真的要慎之1F 03/25 19:51
peterlee97: https://i.mopix.cc/qDHwK2.jpg 飯盒的真的很急欸 一直洗2F 03/25 20:06
[圖]
不先預期情勢發展,
難道要像這次開打了才發現拿海峽沒辦法一樣?
MartianIT: 去叫解放軍別亂來4F 03/25 20:07
nkfcc: 去跟說不要政治操弄核能議題的人講啊。5F 03/25 20:07
※ 編輯: a5mg4n (49.159.77.144 臺灣), 03/25/2026 20:15:25
LoveSports: 今天看紐時有看到這條,可能沒打到重要設施
威嚇意義比較大6F 03/25 20:32
伊朗現在對各種轟炸反正也只能87%放推,
但台灣面對此種情境,該不該攔截或許就是巨大的兩難?
(特別是現在各國展示明顯的末端機動能力後)
※ 編輯: a5mg4n (49.159.77.144 臺灣), 03/25/2026 20:33:37
※ 編輯: a5mg4n (49.159.77.144 臺灣), 03/25/2026 21:04:46
sonatafm2: 新聞都告訴你了 要把老鵝的科學家趕走 核電廠是可以天天這要炸來炸去還沒初四的嗎?8F 03/25 21:46
km850105: 我記得幾年前烏克蘭核電站被攻擊時一堆人都說攻擊方是恐怖分子吧,現在美以炸核電廠也該出來喊一下了吧10F 03/25 22:02
andyken: 川普自己說炸伊朗電廠跟俄國炸烏克蘭電廠的意義不同樓上怎麼不去跟川普抗議?(茶13F 03/26 00:20
black82465: 藍白不是說不會打核能 事實擺在眼前 戰爭沒在分15F 03/26 07:50

--
作者 a5mg4n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