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ack529 (DockerCompose)
標題 Re: [問卦] 認真問 你會為了連領18年5000元生小孩嗎
時間 Thu May 21 08:02:49 2026


發錢確實是所有國家救生育的招

台灣其實也發了不少這種補助

發錢政策只有舒服到目前養小孩的

對於考慮或是尚未生的人誘因不大

而且國家最重要的人力應該是產

中產最在意的就幾個

住房問題、時間問題、職涯問題

其實直接抄韓國就好

住租的部分就跟生育綁定

提高育嬰的津貼跟保障

至少讓人敢請假育嬰

托育的部分,台灣這部分算是還行

做到以上基本上可以讓人覺得

至少不會被房貸壓住

職涯消失跟生活品質損失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8.29.175 (澳大利亞)
※ 作者: jack529 2026-05-21 08:02:49
※ 文章代碼(AID): #1g3akh2a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9321771.A.0A4.html
VOLK11: 這對有小孩的人不無小補,雖然家用還是不夠多
總比被政客貪掉好1F 49.216.98.143 台灣 05/21 08:04
sagarain: 這都次要 重點是有人要跟肥宅生4F 118.168.194.50 台灣 05/21 08:06
aakkssqq: 有沒種可能這5000*人數就是政客要貪汙5F 61.216.162.228 台灣 05/21 08:14
system303179: 老闆:你敢請?6F 42.71.200.11 台灣 05/21 08:14
knives: 樓上,怎麼不敢請,大不了死別人的小孩阿7F 114.38.1.132 台灣 05/21 08:15
xiemark: 外勞子女8F 49.214.8.192 台灣 05/21 08:42
ocwandu: 四樓是身邊都肥宅嗎==9F 223.137.82.63 台灣 05/21 08:42

--
作者 jack529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